本週週報
奉獻支持
主日講章
活動報導
會友園地
場地查詢
松年團契

 

看見上帝的恩典在大安

思及上帝對大安教會一路以來的豐盛恩典,我就不住的感謝祂。

大安教會歷任牧師,都是非常優秀並有神的恩膏:吳天寶牧師已經九十多歲,仍然持續建立教會。羅聯昇牧師對老年人特別有愛心,帶領年長者到處旅行,至今七十多歲也仍然在努力工作。現任陳文欽牧師選擇離開財力雄厚的雙連教會,帶著天國更大的賞賜來到大安。

  這天國的賞賜就是他從神領受的看見:「如果我們全教會的會友未能專心發展主業(傳福音、培植青年),而投注大量心力做副業(唱詩、聚會、聯誼、旅遊、、),將來我們就沒有有能力的長職,試想十年後這教會景況會如何?
 

看見帶來轉型 -- 傳福音的松年團契

  他的看見使我驚覺,不論年齡,大家都應該要起來工作了!

  當年我在松大教讚美操來大安教會,我以為我會一直以讚美操為唯一服事。然而當羅牧師退休後松年團契由一千多會員萎縮到百人左右,原來只是偶而跟著旅行的我,隔年竟被選為會長,這完全在我人生規畫之外!幸好大約半年前,我們成立禱告團和讚美操隊,當我接到這任務時,雖完全不知所措,但有禱告團和讚美操團的同工全力配合支持,加上陳牧師、蔡敬民長老等人全力支持,雖然全部委員都是新手但同心合意努力學習,我們一起禱告求主帶領,在2018年的下半年度,松年轉型成每周聚會,每月以各種生命見證、科學見證、說聖經故事、短程旅行等,使松大的學生能接觸教會會友,成為我們傳福音的對象。


看見帶來轉型 --  火熱禱告的松年團契

  期待接下來松年團契成為教會代禱的團隊,願主使教會內的百姓枯骨得以復活,吹入祂的氣息,使大安教會每一個團契、小組都是主的軍隊。我們願意學習摩西不斷用禱告支持約書亞,願大安的約書亞們都能被聖靈充滿,行在主的旨意中,得勝有餘,且得人如得魚,是寶貴的虔誠後裔。「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們要成為家中真正的寶,是為家庭守望禱告帶來祝福的寶。在教會我們也希望成為守望代禱的梁柱,努力不懈,直到見主面。欣逢大安六十周年慶,以此與兄姊們共勉之。


                                           松年團契  陳香禛

▼活動相片,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

1
3
2

夫婦團契

大安教會夫婦團契成立於1977年5月8日,由謝進益長老夫婦擔任第一任會長,當時會員數只有26對夫婦,感謝 神恩典,經過先人的努力開拓,熱心事奉,至今已成為一個一百多對夫婦的大家庭。我們的宗旨依據章程是要建設基督化家庭,宣揚基督,事奉教會,進而服務社會,成為一個榮神益人的肢體。

為進一步了解夫婦團契,簡介活動事工如下:

舉辦迎新敬老會:每年於教會及社區舉辦敬老會,請牧長勉勵,長輩見證,表演同樂節目,聚餐並致贈禮金禮物,以表達對長輩敬意並邀請新人加入,共享主內一家的團契生活。

舉辦愛的喜宴:每年為結婚滿10、15、20、25、30…週年的會員夫婦舉辦愛的喜宴,祝賀他們結婚週年快樂,會中除婚宴、致贈禮物外並邀請受祝賀夫婦發表感言,以砥礪婚姻生活。

舉辦國內外旅遊:為增進會員彼此情誼增廣見聞,分享家庭生活與屬靈經驗,每年挑選著名景點舉辦國內外旅遊,調節會員夫婦平時緊張心情。

舉辦靈修活動:每年尋覓適當場所,邀請牧長或屬靈長輩來培靈,教導聖經真理,分享屬靈見證,以鍛鍊屬靈生命,堅定信仰,勇敢在生活中見證主。

舉班各項講座,如醫學講座、家庭婚姻講座、親子教育講座、生活藝術講座、社會新知講座等,以提升生活知能,建造美滿婚姻,創造屬靈和樂的家庭生活。

▼活動相片,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

2020617-1
2020617
2020617-1-2
2020
2020
2020222
202022
3
2

 

社青團契


文/ 會長 曾冠文兄弟

唯一一個團契會經歷到人生直接的生老病死,身處於20歲後半至50歲前半的高競爭期間,家庭、工作與信仰服事往往將社青的行事曆填滿且只留下兩三個空白給契友自己,然而社青團契期盼能與所有契友一同經歷這樣的成長,也唯有在這樣的打磨下,才能更顯出人生最精彩且耀眼的火光。信仰在綻放出亮光的同時,一定都會有辛苦且揮汗流淚的階段,但回頭去看卻發現都是甘甜的,只是在當下的我們仍不知神的應許何時臨到而已。

馬偕牧師的「寧願燒盡,不願銹壞」正是這樣精神最佳的呈現,如何能像馬偕牧師一般將自己生命完整燃燒而不留下一點銹壞的部分,正是值得我們每每遇到難關時,可以拿出來勉勵自己的。在這六十年的年歲裡,大安教會也有不少信仰前輩走過這段,雖說不同時代有不同難處,然而不變的應該是那樣一顆與神同步、交託難處,最後在神裡重新得力的心,透過這樣的循環,相信美好的人生將不會銹壞。

年青人,奮起吧!追上去啊!那看似沉重的擔子只是因為你沒好好蹲下身,沒好好放在肩頭上,沒好好立定腳跟,最後挺直腰桿往上撐起。當你要這樣做的時候,記得社青團契能在你身旁與你一同撐起,能扶著你的腰保護你別受傷,能幫你擦去汗水。而當你覺得要放下休息的時候,社青團契也會幫你砌好ㄧ壺茶,與你一同分擔人生的回甘。

 

▼活動相片,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

2
3

 

婦女團契

聚會時間:每週二上午09:30-11:00

               大安教會婦女團契                    20240327

    在聖經中有許多的婦女對教會的興旺及成長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例如底波拉、哈拿、利百加、路得、馬利亞等等都是被聖靈充滿恩典來服事與傳達上帝的信息。今日在台灣長老教會的婦女團契,不但是帶來教會關懷與穩定成長的力量,更能彰顯神大能的重要事工的組織。

    大安教會婦女團契成立於1977年,在歷任會長及委員的努力下,近年來會員已達80-100人。而每周二上午的聚會姊妹也不斷的突破,平均約40人以上。團契宗旨:「聯絡教會婦女信徒,培養堅固的信仰及靈命生活,除在教會事奉外,也能服務於社會各個階層的角落,將上帝的愛與福音廣傳」。在團契中我們共同渴慕追求、成為多禱告、會關懷、愛服事、有活力、有熱情,更成為能為別人帶來祝福的有恩典的婦女。

    團契的目標:健康活力、快樂聚會、歡喜服事、愛神愛人,教導與培養婦女在生活中與上帝的話連結,勤讀聖經、禱告和生活分享。盼望每位婦女能更深入認識我們所敬拜的上帝是信實的神。參加團契的生活讓彼此互動祝福代禱,使心靈得著釋放,痛苦得著醫治、內心的恐懼得著信靠,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在團契中經歷上帝的同在。

    團契所安排的活動是全面性的,有生命見證分享、牧師勉勵、音樂團康、手工藝、烹飪、參觀旅遊、禱告的訓練、社會的關懷、或與其他教會聯誼。在教會中各項的慶典節日,如婦女事工紀念日、婦女節、母親節、感恩節、聖誕節,婦女們都發揮恩賜,協助布置、義賣、表演等等多采多姿,享受豐富的團契生活。同時也參加總會婦女事工部及七星中會東小區的各項聚會:世界公禱日、信仰生活營、母親節慶祝會、靈修之旅、專題講座等。透過團契的聚會彼此分享帶出互動與關懷。探訪身心靈軟弱者禱告。使每一位婦女都能參與關懷,得著看顧、領受祝福,讓耶穌基督的愛在我們身上得著成全,讓團契是有溫度的,滿有主恩、主愛。

     感謝神的恩典,願主賜予婦女團契所帶來的祝福是同心合一,彼此相愛,讓聖靈充滿感動,帶領我們團契姊妹用仁愛彼此寬容,用喜樂彼此接待,用和平彼此往來,用忍耐彼此包容,用恩慈彼此陪伴,用憐憫彼此幫助,用良善彼此扶持,用信實彼此勸勉,用溫柔彼此分享,用節制謹守彼此的關係。神要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感受到祂所為我們建造的生命樂園中的一切,領受祂所賜予的平安、喜樂、富足與慈愛,使我們因著團契的生活實踐神所託付,成為有愛心的撒瑪利亞婦人樣式,而擁有豐盛受賜福的人生。

 

 

S60801211
S60801210
S60801212


















※                                                                                     ※                                                                                                   ※                                                        


☆                                                             ☆                                                             ☆                                                                      

      

     

 

   

         

 

青年團契


聚會時間:每週六晚間7:00~9:00 (403教室)

60-1811020018
60-1811020004
60-1811020010
60-1811020060
60-1811020007
60-1811020004
group-2-1

子分類

少年團契

聚會時間:主日上午10:00~11:30 (402教室)

「你還記得12歲到18歲的時候嗎?」時代在變,從初一到國一,到現在的七年級。我們離高中畢業的時間越來越遠;然而,升學的壓力卻仍然籠罩在現在的國高中生中。

「國高中的你需要什麼?」「如果可以再經歷一次,你會告訴自己什麼?」身為少契輔導,我們有幸可以再次思考這些問題。盼望透過學習愛這群學生的過程中,讓他們體會到神是這樣的愛他們。

少年團契歷經歷年來各屆主任輔導的腦力激盪,漸漸有了幾項主要的聚會內容。每一年暑假舉辦生活營,透過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旅程,大家得以在新的學年前更熟悉彼此。或是探訪當地的教會,讓都市教會的青少年接觸鄉下教會。知足與匱乏反映在心靈與物質之中,我們得以藉著神的國彼此了解、彼此幫助。

每一年聖誕節承襲歷年的傳統,固定推出一年一短劇。劇本、道具、服裝都來自少契們的巧思,盼望透過這些聖誕劇,再次看見觸動青少年的人事物。

每個月我們會安排兩次的「聖經課程」,透過聖經人物、神的話語,學習他們的智慧進而應用在生活之中。希望藉由聖經課程培養讀經胃口、及和上帝說話的習慣。每一季我們也固定安排下列聚會:「心靈spa」、「慶生會」、「運動會」、「專題」。除了專題之外,都由少契的同工負責。同工們總是利用「心靈spa」讓各小家分享,使每個人透過早餐、聊天、代禱得到身心靈的洗滌。「慶生會」、及「運動會」雖然顧名思義,但透過不同同工的帶領,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歡樂、及不一樣的痠痛。另外。每一季我們會安排一次「專題」,邀請教會長執,分享他們的工作生活、及青少年所關心的議題。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希伯來書12:1)我何其有幸在20年之後,繼續參與少年團契,盼望大家一起加入,也感謝你們如同雲彩般圍繞著少契的學生。

 

 

S172015621
S172015620
S172015637

少年團契部落格文章展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