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奉獻支持
主日講章
活動報導
會友園地
場地查詢
大安社區讚美操

 

“健健康康的跳跳跳,跳出喜樂的讚美操,
  操練優雅的舞步,步步跟隨耶穌走,
  走出幸福的道路,路途平安主賜福,
  福氣天天跟著來,來到神的寶座前,
  虔誠愛主,虔誠愛主,讚美操~!”

    感謝上帝的恩典、牧師的支持,以及各位兄姊的努力和關心,大安社區讚美操於2017年3月2日成立。
    每個星期二、四、六的早晨,我們在群賢公園跳讚美操。隨著陣陣優美的旋律,我們用舞蹈及呼吸吐納等健身運動來伸展肢體、活絡筋骨,並且用聖經的話語來滋潤心靈,更因著跳讚美操讓我們身體健康、心靈喜樂,靈命興盛。
    大安社區讚美操成立至今2年多的時間,看到社區朋友們認真的學習,開心熱情的參與教會的各項慶典活動以及主日崇拜的服事,自己也得到很大的激勵。
     感謝讚美主,讓我們有機會服事,也期許更多的社區朋友們可以透過讚美操而得著福音的好消息!
                                                                                                                                                                                                                                                                      劉慧恩 長老娘

▼活動相片,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

1543369571987

男聲詩班

 

「從心底來頌讚上帝」

聖經:歌羅西書三章16~17節

 16節 你們要讓基督的信息豐豐富富地長住在你們心裏。要用各樣的智慧互相教導、規勸,用詩篇、聖詩、靈歌從心底發出感謝的聲音來頌讚上帝。

17節 無論做甚麼,說甚麼,你們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上帝。

大安基督長老教會男聲詩班成立於1999年8月8日,原名為「大安基督長老教會LKK合唱團」,由一群年紀偏大的LKK,因為愛唱詩歌敬拜上帝,所以在鼓勵下成立這個詩班。首任指揮為李明恭長老,伴奏為林淑真老師,當時共有25人加入成為創始基本團員。

成立至2019年已邁入第20個年頭,歷經李明恭長老(1999~2006)、郭宗恆教授(2007)、蔡森源長老(2008~)三位擔任指揮。鋼琴伴奏包括林淑真老師、莊錦燕牧師娘、楊幸純老師、徐佳音小姐、葛浩雯老師、黃婷儀老師與盧友儀老師等七位。擔任團長的有連聰源長老(1999~2000)、許明哲長老(2001)、潘茂展長老(2002)、鄭德祥執事(2003)、許勝陽長老(2004~2005)、洪溫祝長老(2006~2007)、李英華長老(2008~2009)、吳聰成長老(2010~2011)、陳財源長老(2012)、林志能長老(2013~2014)、黃文聰長老(2015~2016)、溫宏信長老(2017)與洪溫祝長老(2018~2019)。

男聲詩班成立宗旨是「以詩歌來傳揚福音,盡力於主的事工,成為基督的精兵。」。就像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9章第23節所說:「逐項事,我因為福音來行,是互我通相及人有份佇福音。」(「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我們除了定期在主日禮拜獻詩外,也參與各項特別事工,如社區音樂會、敬老會、復活節、感恩節、聖誕節、婚宴喜慶,以及告別禮拜等。此外,每年也安排1~2次對外教會詩歌見證。

目前團員26人左右,但較常出席約20人。團員有長老、執事和弟兄。以職業別區分有醫生、教授、企業家、公司主管等。2019年指揮是蔡森源長老、伴奏是盧友儀姊妹,團長是洪溫祝長老。練歌時間為每月第一週週六晚上7:00~9:00,其餘各週為主日下午1:00~3:00。

我們的特點是年紀偏大,最老的已89歲,最年輕的也已將近60歲,平均年齡約


73歲。雖然年紀偏大,但是大家事奉主的熱忱不減,也因為唱詩歌身體得健壯、心靈得喜樂,不斷以詩歌來傳揚上帝國的福音,竭力為主做工,榮耀上帝的名。

亞薩詩班

 

聖經:詩篇五十章23節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亞薩」(Asaph)是大衛時期管理歌唱事工的隊長。他是革順族的利末人,在四千人的大詩班中,是位崇高的樂師。當年約櫃遷入耶路撒冷時,亞薩和他的樂師們前行奏樂,敲鈸吹號,鼓瑟彈琴,用詩歌頌揚讚美耶和華(歷代志上16∶4~7)。「亞薩」名字的意思是「收集者」,他為上帝的敬拜收集了許多優美的詩歌。以色列民族從巴比倫回國時,其中有歌唱的亞薩後裔128人(以斯拉記2∶41)。所羅巴伯率領猶大人回國建殿立基時,亞薩的子孫都敲鈸,彼此唱和讚美耶和華(以斯拉記3∶10~11)。

「亞薩詩班」名稱的來源是紀念和學習舊約中「亞薩」如何以詩歌以及各種樂器來頌讚上帝、傳揚上帝的名。本詩班草創於2017年,由男聲詩班指揮蔡森源長老邀請教會中幾位有負擔、有熱情的婦女加入男聲詩班一起練唱,一起服事,以詩歌敬拜上帝。經過2018年穩定的練唱及事奉後,於2018年11月經教會小會接納,2018年聖誕節正式成立。

亞薩詩班成立宗旨一樣是「以詩歌來傳揚福音,盡力於主的事工,成為基督的精兵。」。經由男女混聲的合唱,按各種時節和場合,吟誦上帝賦予人類美妙的詩歌,來頌讚上帝。我們除了定期在主日禮拜獻詩外,也參與各項特別事工,如社區音樂會、敬老會、復活節、感恩節、聖誕節、婚宴喜慶,以及告別禮拜等。此外,也安排對外教會的詩歌見證。

目前團員男聲約20人,女聲約14人,人數尚在增加中。2019年指揮是蔡森源長老、伴奏是盧友儀姊妹,團長是洪溫祝長老、副團長是黃西香執事。練歌時間為每月第一週週六晚上7:00~9:00,其餘各週為主日下午1:00~3:00。

我們具備事奉主的熱忱,雖然大部分團員年紀偏大,但是仍然竭力為主做工,榮耀上帝的名。因詩班甫正式成立,仍需要更多有志團員加入,也需要大家的關心和代禱。


文/團長 洪溫祝 長老

和撒那敬拜團

敬拜 使我們成為祭司
敬拜 讓我們從人群中看見需要
敬拜 使我們不斷重新修復與神之間的關係
當稱謝進入祂的門,當讚美進入祂的院
讓我們齊聲感謝祂,一起稱頌祂的名 阿們

▼活動相片,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

S11624462
S11624460
S11624463

大安天使合唱團

2016年蔡敬民長老提出籌組兒童合唱團,由蔡森源長老草擬組織章程,大安天使兒童合唱團因此成立。成立宗旨為遵主聖名、牧養主羊,用天使般的歌聲頌讚上帝國的美好。

合唱團招收社區中的學齡兒童,給予音樂合唱訓練及美聲指導,讓兒童在唱歌中獲得身心靈的成長,見證上帝的愛,進而帶領家人來享受上帝國的福份。第一任指揮詹麗娜牧師娘教導孩子唱出漂亮的聲音,第二任指揮陳倩儀老師進一步引導孩子演唱的技巧,用感恩來吟唱上帝的恩賜,願一切的事奉與讚美歸榮耀於神。
每週日下午1:30~3:00固定練唱,配合復活節、母親節、父親節、感恩節、聖誕節等節慶,於禮拜中獻詩演唱。此外,暑假辦理音樂夏令營,並到外縣市教會獻詩演唱,以增廣孩子演唱的視野,也學習用歌聲來感動人,學習用歌聲來傳揚上帝的福音。

▼活動相片,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

5
4
3
2
1

子分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