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週報
奉獻支持
主日講章
活動報導
會友園地
場地查詢

講道:張主藤牧師

經文:傳道書3章1-11節

主日:2024年4月7日

 

前言

  弟兄姊妹平安,台灣之前的食安出現問題,3月19日起在寶林茶室餐廳發生食物中毒事件,炒粿條及餐點有食安問題,無辜的顧客只是吃個便餐就急診住院,甚至病情加劇,相關單位抽絲剝繭後,檢出了有一種強烈的呼吸毒素「米酵菌酸」(邦克列酸),陸續已造成了2位民眾死亡,4位仍在加護病房,3位在一般病房,25位則是輕症返家休養。「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清明連假前,4月3日早上7: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震央就在花蓮,造成全台天搖地動,是繼921大地震之後,25年來最大的地震規模。全台皆能感受明顯搖晃,造成北部許多地方災損,以及花蓮受災嚴重,天王星大樓倒塌、太魯閣國家公園重創,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至4月6日止,目前地震造成釀成13人死亡、6人失聯,637人留置及1135人受傷。這些突如其來的苦難,沒有受邀請就闖入許多人的生活中,讓人不安與驚惶。

講道:張主藤牧師

經文:哥林多前書15章1-11節

主日:2024年3月31日

 

信息1 上帝的榮耀話語(希伯來書11-3)

  弟兄姊妹平安!在過去的世代,上帝藉著先知向以色列選民說話,顯明祂的作為與拯救,也向列國列邦來說話,曉諭祂的仁愛與公義的命令,而在這末後的日子,上帝藉著耶穌基督對我們來說話。

講道:王進財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15章1-8、16-17節

主日:2024年3月17日

 

  教會牧長、主內眾兄弟姊妹,大家平安!今天我代表台南神學院院長、董事會和全體教職員工,在父上帝面前向大家致上萬分的感謝!總會所屬台南神學院150年的歷史中,感謝各教會在禱告中紀念、兄姊們也以奉獻的行動來支持主耶穌基督所建立:走遍各鄉鎮、宣揚福音救靈魂、和建立教會,早日落實「上帝國在天如在地」的神聖使命。藉由你們的代禱和奉獻,台南神學院能培養更多忠實、殷勤謙卑的傳道者,進入教會和社會服事,讓基督福音救靈魂的大使命繼續奮進。

講道:蘇燕輝牧師

經文:路加19:28~40;22:19~20;路加23:32-43

主日:2024年3月24日

 

前言

  願主的慈愛與恩惠與我們眾弟兄姊妹同在!願聖靈引領我們得以朝見主的面,體會祂臨在的美好!願主的話成為我們靈命成長的教導與靈糧!今天要與大家一起學習的主題是「改變世界的那三天」。在這受難週期我們要再一次檢視自己對主的認知、心思意念及與主互動關係,所以這裡所指的世界是指個人內在生命的信仰世界。盼望我們能以感恩的心看看這三天耶穌基督所行所言,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信仰啟示與感動。

講道:張主藤牧師

經文:哥林多前書1章18-25節

主日:2024年3月3日

 

前言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平安!使徒保羅論述哥林多教會內部的結黨紛爭後,他提到耶穌被釘十字架的信息,也論及到猶太人和希臘人。猶太人是有一定聖經背景和律法基礎,他們聽著先祖們的神蹟故事,如上帝在燃燒的荊棘中向摩西顯現說話,且荊棘沒有被燒燬的奧妙;以色列先祖脫離在埃及為奴的生活,群體獲拯救,走過了紅海;天降下嗎哪和鵪鶉,在曠野神餵養以色列民四十年之久;摩西領受神所頒布的誡命和律例,囑咐給以色列民;先知以利亞大戰巴力的四百五十名假先知,天上降下烈火焚燒等。希臘人指的則是其他尋求智慧與生命答案的人,有崇尚思想及文化高度的理想,從希羅哲學的思潮影響可得知。猶太人是期盼上帝創造神蹟的人,希臘人則如同期待從上帝那裡得到解答的人。來到教會禮拜的慕道友,甚至是信主許久的基督徒,都期盼著上帝創造神蹟,也期待從上帝那裡得到解答,但保羅讓我們回到那信仰的原點,聚焦在根本上改變一切的歷史真實事件,也就是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是神的大能和智慧。

子分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