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年大學


10806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於1989 年成立松年大學,鼓勵各教會設立松年大學分校。招收學生,服務長者, 達到活到老學到老的目的。

本教會也於次年,1990 年開始成立松年大學。25 年來共有學士部畢業生(讀4 年)416 名。碩士部 畢業生(讀6 年)229 名,及終身學習榮譽獎(讀10 年)88 名,總共733 名。實在有不少長者在松年大 學中得到助益。

本學期也有學生228 名(正式生143 名,選修生85 名)。

來上松年大學真好

一、活到老學到老- 大安松年大學以富有文化且趣味的課程吸引學員,讓學員們修習心中理想的科目,真正 落實「活到老,學到老」這一句話。學員們是一群好學不倦、快樂重新學習的「年輕」學生。

二、生活更喜悅- 學員們藉由出門上課或戶外教學,宣洩心靈上的孤寂和無力感,不但加強團體間人際的溝 通,更帶來心靈上真實的快樂,重拾生命的意義和喜悅。

三、沒有負擔- 在這個年紀學習,沒有課堂考核,沒有回家作業,繪畫也不須講究美醜,課程內容不需背誦, 完全沒有壓力負擔,不僅代表著學員有健康生理及心理,也為可以找到另一個生活的重心而高興。

四、與社會接軌- 我們所教授的科目和一般學校並不一樣,具有非常廣泛且實用化的特性,例如書法、素描、粉彩、撕紙畫、日語、英語、歌唱、讚美操、手語、醫學講座和社會新知,讓人有永遠學不完的感覺,而且學員們還可以適應不斷變遷的社會生活,讓社會角色扮演得更好。雖然我們上課地點在教會裡面,但不論是什麼宗教信仰的人,都歡迎到大安松大來上課。


▼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

110-0505
110-0506
110-04
110-0507
109-11

▼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