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隊

弦外之音


福音隊於1984年由指揮潘茂涼老師所帶領,集合大安教會中一群喜愛唱歌的青年所組成,希望透過詩歌與人分享、安慰人。目前詩班中多數團員皆已參加超過20年的年資。

自1991年起從不間斷地參與在臺大醫院的「愛心晚會」,以民謠、詩歌來安慰病患與家屬。除了固定每個月在台大醫院傳福音,也受邀至各教會、醫院、學校甚至監獄,以歌聲來傳揚上帝的愛。

1996年起,潘指揮鼓勵隊員們將個人信仰及生命故事寫下來,開啟我們的詩歌創作歷程並陸續發行專輯:《感謝祢的愛》1996、《傳揚祂的愛》1998、鄭仁宗《至好的朋友》1999、《愛從旋律開始》2000、《我一生的主宰》(台語)及《主愛同在》(華語)2003、鄭仁宗《豐收百倍》2005、《乘著愛起飛》、林晏如《濛濛仔雨》2007、《你很特別》2010 。

我們也嘗試以不同的型態把詩歌及信息傳達出去:2000年8月12日於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舉行「愛從旋律開始」詩歌分享會,這是福音隊成立以來首次舉辦的大型分享會;2008年參與「天韻詩班」主辦「把福音唱出來」詩歌合唱觀摩比賽,獲全國第三名,與跨越教派不同的服事團隊同分享樂音的美好;2011年3月27日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舉行「你很特別」詩歌分享會並發行《弦外之音創作精選1996-2007》專輯;2014年6月1日於大安教會舉行三十周年感恩音樂會並發行《承諾-點亮生命中的愛》靈修音樂專輯。多年的服事,文字或許僅能表達一二, 願以隊員心怡所譜寫的詩歌「 弦外之音 」與之分享。


因感動相同   我們一起歌唱

從心底唱出   我們生命故事

當你聆聽時   是否有所感受                

在內心深處   也有一份感動


看似平凡的我們   

卻蒙受了奇妙恩典    

分享生命之歌只願你聽見

歌聲背後的弦外之音        


弦外之音   動人心弦之音      

弦外之音   天父愛的應許

弦外之音   回盪在你耳際

弦外之音   是福音
楊騰祥 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