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薩詩班

 

聖經:詩篇五十章23節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亞薩」(Asaph)是大衛時期管理歌唱事工的隊長。他是革順族的利末人,在四千人的大詩班中,是位崇高的樂師。當年約櫃遷入耶路撒冷時,亞薩和他的樂師們前行奏樂,敲鈸吹號,鼓瑟彈琴,用詩歌頌揚讚美耶和華(歷代志上16∶4~7)。「亞薩」名字的意思是「收集者」,他為上帝的敬拜收集了許多優美的詩歌。以色列民族從巴比倫回國時,其中有歌唱的亞薩後裔128人(以斯拉記2∶41)。所羅巴伯率領猶大人回國建殿立基時,亞薩的子孫都敲鈸,彼此唱和讚美耶和華(以斯拉記3∶10~11)。

「亞薩詩班」名稱的來源是紀念和學習舊約中「亞薩」如何以詩歌以及各種樂器來頌讚上帝、傳揚上帝的名。本詩班草創於2017年,由男聲詩班指揮蔡森源長老邀請教會中幾位有負擔、有熱情的婦女加入男聲詩班一起練唱,一起服事,以詩歌敬拜上帝。經過2018年穩定的練唱及事奉後,於2018年11月經教會小會接納,2018年聖誕節正式成立。

亞薩詩班成立宗旨一樣是「以詩歌來傳揚福音,盡力於主的事工,成為基督的精兵。」。經由男女混聲的合唱,按各種時節和場合,吟誦上帝賦予人類美妙的詩歌,來頌讚上帝。我們除了定期在主日禮拜獻詩外,也參與各項特別事工,如社區音樂會、敬老會、復活節、感恩節、聖誕節、婚宴喜慶,以及告別禮拜等。此外,也安排對外教會的詩歌見證。

目前團員男聲約20人,女聲約14人,人數尚在增加中。2019年指揮是蔡森源長老、伴奏是盧友儀姊妹,團長是洪溫祝長老、副團長是黃西香執事。練歌時間為每月第一週週六晚上7:00~9:00,其餘各週為主日下午1:00~3:00。

我們具備事奉主的熱忱,雖然大部分團員年紀偏大,但是仍然竭力為主做工,榮耀上帝的名。因詩班甫正式成立,仍需要更多有志團員加入,也需要大家的關心和代禱。


文/團長 洪溫祝 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