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約書亞記24:15)

分享者:蔡維德長老

       我的外曾祖父許朝是清朝新軍一位將軍之長孫,在台南市出生長大。成年後一表人才、允文允武,迎娶富家千金、人生得意。然及至22歲時,獲贈一本白話字新約聖經,遂改變人生境遇,自此苦讀聖經、勤上教會、虔心禱告。29歲時在太平境教會受洗、就讀台南神學院、受封為宣道師,熱心傳揚福音。

  許朝熱心愛主、盡心服事,以「認識上帝,歸信基督,篤行真道,代代相傳」期勉後代。其後代現約有400餘人,其中三分之一餘是牧師、傳道、長老、執事或福音機構同工,其餘大多是社會菁英。

  基督教信仰與福音的種子既然已經落在每一位基督徒的心中、家中及後代家族中,並帶來豐盛的恩典與祝福、永恆生命的盼望與確據,那麼「基督化家庭信仰傳承」則更為重要。信仰傳承雖必經歷考驗和挑戰,但若全心信靠並宣告「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必能代代相傳、結實纍纍、生生不息、蒙恩蒙福。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詩篇37:5)

分享者:李明恭長老

       做為一個真實的基督徒,我認為最困難的事,就是「交託神」。我常說凡事要交託神,但口裡說說容易,卻不容易完全做到。

  當我遭遇困難或是要做一個重要的決定時,我常常禱告說要交託給神求主帶領。但是行動上卻用自己的方法,靠自己的能力去解決問題。求主幫助我不管是在生活上,工作上或是服事上能全然的交託神,信靠祂,倚靠祂,全心全意的愛祂、服事祂。我深信愛我們的父神必為我成就所交託祂的事。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 41:10)

分享者:劉慧恩姊妹

      孩童時期我怕黑、怕蜘蛛、怕蟑螂…常常聖經裡這句話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國中時期晚上補習後回家的暗路上,我害怕遇到壞人,我會一路唱著詩歌,心裡想著:「不要驚惶, 因為我是你的神。」畢業後進入職場,當工作遇到瓶頸、升遷不順利時,上帝讓我心中確信:「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離開職場自行創業後,遇到親人叛離爭奪商標權時,上帝再次清楚的讓我知道:「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走過人生春夏秋冬,必然會有高山低谷。但是感謝上帝一路保守帶領,更要讚美上主,因為祂的同在讓我有滿足的喜樂。

  願主耶穌保守我們每個人的心懷意念,並賜給我們有出人意外的平安!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分享者:鄭雪瑩姊妹

       聖經裡好多經句,會在不同的時候湧現心頭,像是聖靈在對我說話。當牧師邀請我分享喜歡的金句時,我正在思念外婆,立刻想到:每次遇到沮喪挫折時,外婆最常最常和我分享這句經文,帶著喜樂的笑容。記得有一次我又陷入困境,阿嬤月正姊和我分享這經文,又送我「雲上太陽」的詩歌CD,抬頭仰望上帝,不要只看見眼前的挫折,妳看!創造天地的主,祂一直都在,祂愛妳。跟著祂,繼續走,必能走出困難,妳的牧者會帶領妳到青草地、溪水旁。

  那天晚上,我做夢,只記得夢中聽見很清楚的聲音說:「你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要喜樂。」我從夢中驚醒(當然後來又安然入睡),心彷彿被電到,被溫暖的大光照耀,這是命令!是愛的命令。我的心充滿平安,且有滿滿的喜樂。我知道,主一直都在!也感受到原本憂傷沮喪幾乎使我枯竭,但此時喜樂滋潤我、醫治我。感謝主。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哥林多後書12:9)

分享者:吳聰成長老

       我是在初中時獲同學邀請到彰化市永福教會,得當時趙聰仁牧師引導栽培認識主。現歷經數十年來,深深體會到主恩典同在,就如同本金句「凡事靠主,祂恩典够用。」

  記得初入銀行受訓第一天始知無宿舍可住,經求告主後即得政大同學收留同住,後遷到市區首次參加通化街大安教會柯牧師主理晚間禱告會,再受到梁敏夫牧師及會友熱烈歡迎,遂在大安教會固定下來。後來更有機會以公費參加外文訓練,致後能擔任主辦外匯業務。未久在安居街購入第一間住宅,家母獨居中部,在家外面跌倒脊椎受傷,終能完全復原;最重要的是內人安惠數月來重病,蒙眾會友關心代禱亦獲痊癒…等等不一而止,處處經歷「神恩典夠用」。

  有時人無論怎麼求,神有祂的旨意與計劃,,不可能完全滿足人的需求,聖經另有一句話教導我,就是「要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腓4:12)。最後以「靠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與大家共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