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局X高齡前瞻中心聯手推出長者居家運動影片 筋肉媽媽教你健康抗疫動起來

為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正式進入第三級警戒,為降低市民朋友外出感染風險,社區關懷據點、運動場域及許多公園體健設施、登山步道等皆暫時關閉,而這些長輩們少了平常外出的活動場域,大多數的時間都只能待在家裡防範疫情,使得身體活動量大幅降低,身體健康也可能面臨一些問題。因此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與高齡前瞻中心聯手推出高齡者居家運動影片,由高齡健康前瞻中心邀請國內知名的健身證照國際講師暨健美職業選手「筋肉媽媽」,特別為長者設計一系列居家運動。預計從6月4日起,每日提供一支居家防疫運動影片,提供給市民長者宅在家也能運動。

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有越來越多民眾以Home Gym進行居家運動,並成為現在的運動主流,因此這組居家防疫運動影片是以家中現有的物品,如:水壺、椅子…等,為長者設計在家就可以操作的肌力運動,不必到戶外或是運動中心,在家跟著影片的指導,就可達到運動效果,更能提升免疫力,抵抗病毒的侵襲。
周榆修也特別感謝臺北高齡健康前瞻中心在防疫期間,特別為長者設計一系列「居家防疫運動」影片。不僅可以增加身體活動量,亦可以增加長輩肌力,提升免疫力,讓長輩在防疫生活的同時,也兼顧身體的健康。

歡迎各位長輩可以搜尋「臺北與我好好慢老-樂齡防疫居家運動系列影片」

https://youtube.com/playlist......

讓我們一起健康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