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塊錢敬拜團

 

Youtube 頻道(超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Two_Dollars_Worship

IG 連結(超連結)
https://www.instagram.com/two_dollars_worship/

 

同心追求合神心意的服事

——楊婷瑄姐妹 筆

 

2012年,韻芳姐妹領受了上帝的感動,招聚一群年輕人開始在地下進行各種服事,從一開始總是搭配團契的獻詩、聖誕節的表演。起初,我們只是一群青少年,每個人獻上自己少少的才能,希望神使用我們成就祂美好的計畫。

 

耶穌擡頭觀看,見財主把捐項投在庫裏, 又見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錢, 就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裏,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路加福音 21:1-4

 

我們決定將敬拜團取名為兩塊錢。雖然沒有厲害的才華,不像叮叮噹噹落入奉獻箱的大把金幣⋯但,願我們成為這用信心獻上兩塊錢的婦人,擺上合神心意的敬拜。

 

2016年,大安教會重新開啟華語禮拜,邀請兩塊錢在其中服事。感謝神賜給我們一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開始學習在教會帶領敬拜,希望上帝可以悅納這一點點,卻是我們全心的擺上。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撒旦在墮落之前是個極其美麗的天使,名叫路西非爾。不必找人來吹奏樂器,牠本身就是一首讚美詩,再也沒有其他的受造之物可以如此顯現出神的榮耀。然而,以西結書28:17寫道: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能。神對他豐富的賜予卻成了陷阱,牠拋棄了自己應有的位置,背叛了神,創造牠本來是要彰顯神的榮耀,但牠卻把這些榮耀都歸給了自己...。

 

其實,敬拜主領真的是一個好危險的位子,服事者只是一根水管,要把神的話語傳給人,如果跟上帝的關係出了問題,一定會大大的影響服事。敬拜需要不斷更新自己、自我檢視、與上帝對話,敬拜團的成員也在練習的過程中不斷的互相提醒:這,並不是一場表演。

 

Kyle Idleman 牧師曾說:上帝並不需要我們的時間、金錢、服事,祂在乎的是我們愛祂的心意,關係對了,外在的事務自然不會錯。願我們都能在服事當中時時提醒自己,保持柔軟的心領受聖靈的教導,也常與耶穌保持良好的關係,使我們的服事蒙神喜悅。

 

敬拜使我們能歌頌對神的愛,即使在軟弱無力、說不出話的時候,還有詩歌能幫助我們親近神。使徒保羅這樣說: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 8:26

 

有時,敬拜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個服事。周巽正牧師曾經這樣說:「有時我們服事得面面俱到,不是因為愛,是因為我們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們的服事。」

 

即使是新約時代模範 Mega Church ——以弗所,在審判面前依然需要悔改:『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啟示錄 2:2-5a)

 

如果服事的動機不是因為愛的激勵、不是為了回應神,我們終究會燒乾;如果服事是為了「應該」,不是為了回應神,我們終究會枯竭。

 

牧師巧妙的用馬大、馬利亞姐妹的差別來描述這種「離開了起初的愛心」:馬大在現代教會肯定是一個服事大有能力的長執:籌劃活動、備餐、招聚眾人…她用力服事,大家都看見她的「忠心」。然而,在耶穌面前卻質疑:「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 10:41-42)

有時我們的服事已經離開了起初的愛心,進入勞苦、重擔,卻渾然不知...以為是神給我們的軛。

 

福音的影響力、感染力,則在起初的愛裡,不在乎恩賜、才幹(感謝神賜給我們這些),但一切都是來自神的愛。我不是最有才幹的人,兩塊錢敬拜團也不是,我們只是憑著信心將自己僅僅擁有的擺上。謙卑與自卑;自信與自傲一線之隔,差別就在是否「選擇」回到起初的愛中。

 

對經常擔任敬拜主領的我來說,每次帶敬拜都像是一場靈魂拷問。敬拜其實是一件好私人的事,每個人在台下享受氛圍的過程中也和神互動著自己的故事。在台上帶領的人更是將自己與神「此時此刻」的關係帶到眾人面前與大家分享⋯那種感覺很像在公然告白。

 

有一集諷刺喜劇South Park中,主角阿ㄆㄧㄚˇ 把各種世俗情歌歌詞裡的baby, darlings 全部改成 Jesus,藉著成為福音歌手四處巡迴大賺鈔票還有曝光,超級諷刺可是也很真實。曾幾何時敬拜的祭壇已經成為個人自我成就的舞台?也許就是看多了這種厭世卡通,我過去花了好多年的時間確認自己不是想當那個只是想表演的人,才終於回到敬拜的位置上。後來我才發現,其實從頭到尾,敬拜對我來說根本就不是表演,而是最深層的靈魂拷問。每次站在台上我的嘴巴說出來的話,都反映出我跟神微妙又獨一無二的關係。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約翰福音 21:17

 

耶穌說:「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另一個翻譯是「在真理與聖靈裡敬拜」。大安教會的眾弟兄姊妹,雖然我們有小朋友、有青少年、有成年人、有長輩,不過我們同屬一靈,是一體、一家人,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為兩塊錢敬拜團守望禱告:

 

  • 為團員在教會能接受牧養、參與團契/小組、靈命成長
  • 為神的靈親自觸碰團員的心,使他們對神的愛滿出來,成為祭司、成為教會的祝福
  • 為著兩塊錢接受裝備,領受從神而來的同在與恩賜,帶下誠實、又有神權柄、同在、醫治的敬拜
  • 為大安教會成為敬拜的教會

▼活動相片,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

P20160403113617
IMG4993
IMG3598
421735217307219939375415363413133266255872o
20181220
1574757213896056910584698301915678945131858n
1562197515348362731979042630560524345639996n
601811020024
60181102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