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派開拓大安教會

1962年七月,我接到七星中會傳道部的派令,往台北三張犁教會服事。該會原屬於台北中會,在1962年割讓,轉屬七星中會,為台北東門教會的支會,當時此會已經成立有三年之久。當我第一次接任的時候,才知道這個教會的地址是在李達莊長老的家中,在一個非常小的客廳裡做禮拜。來禮拜的人才有八個人,包括我們夫婦總共十人。當時我覺得這種情狀況,教會很難發展。

經文:傳道書12章13-14節

約伯的名言是:「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


此次教會設教廿週年大慶,雖然身在國外,未能如願趕上與大家同慶,但能以此文,略抒感嘆懷,共申參加之舉,實從心裡感謝之至。更有幸的,是能交通一些「未有大安」教會時代的創教,以及踏上辛苦第一步的工作。本篇僅限於教會「創立播種」時期,以及「萌芽」時期之報告和感想,期間則大約前後將近五年的時間。


教會設立五十週年的紀念日子,是非常特別的時刻。由舊約聖經所載50禧年上帝所應許的各項福氣,到新約耶穌自己宣告這禧年的應許已在衪身上應驗,更使我們珍惜這特別意義的50週年慶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