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設立五十週年的紀念日子,是非常特別的時刻。由舊約聖經所載50禧年上帝所應許的各項福氣,到新約耶穌自己宣告這禧年的應許已在衪身上應驗,更使我們珍惜這特別意義的50週年慶典。

教會設立五十週年的紀念日子,是非常特別的時刻。由舊約聖經所載50禧年上帝所應許的各項福氣,到新約耶穌自己宣告這禧年的應許已在衪身上應驗,更使我們珍惜這特別意義的50週年慶典。


這個50週年慶典主題,我們訂為「展望異象,邁向顛峰」。在50年來所建造的大安教會現有的基礎上。我們更有信心來展望更高的境界和異象-達成上帝託付的更高使命。也更願意努力向最高的健康教會的目標邁進。


  這50年來,大安教會除了在人數上的顯著增長(全部會友增至近800人,主日禮拜平均出席增至325人)及在教會空間上的明顯擴展(由56坪增至600坪)之外。教會本身也有幾項可貴的特質,值得我們來珍惜,且繼續努力以使更為完美。同時為此深深感謝上帝在過去50年的保守與帶領。


(
)包容性:會友人數的成長主要原因是本教會包容性強。教會大門從早上八時半,到晚間九時半都是門戶大開,任何人都可以走進來。用茶、看電視、取傳單都自由。需要時,辦公室也會給予服務。而且本教會有許多事工,都能接受會外人士或慕道友參加。最顯著的例子是,本教會松年團契有超過900名會員,其中慕道友約佔8成。


(
)注重服事:成為本教會的會友較難期待坐著等別人來服務你,我們希望每一位會友都能站起來在教會的各項事工上主動地參與服事。我們鼓勵、也要求每位會友參加禮拜、參與家庭小組、參加教會各項事工、積極投入教會的對外傳道和服務工作。在這教會裡,你需付出的多,接受的少。近四年來,本教會更努力進行「門徒訓練」,一方面加強會友對「門徒服事」的觀念,一方面也對願意成為門徒以服事別人的人有更好的裝備與訓練。


(
)對外關心:本教會不僅自身努力增長發展,對其他的教會或事工也都給予關心支持。全年總會所訂奉獻主日都樂意奉獻;其他教會的建堂募款也都開放前來募捐。歷年來本教會對外奉獻及支出,每年都達到總奉獻金額的20%以上,有幾年甚至高達30%。我們關心鄉下或原住民教會的青少年事工;也投入泰北阿卡族的宣教。雖然我們四次建堂款項都非常不足,但對外的金錢奉獻及服務人力的付出還是不遺餘力。


(
)普世觀:我們深信上帝是全世界全人類的主。我們與韓國教會、美國教會締結姊妹教會關係,且常有互訪、彼此學習;我們也與三大洲的台灣人的大安教會保持兄弟教會關係;開設南非約堡大安教會;進行非洲馬拉威宣教及服務事工;還有因南亞海嘯災害,在印尼亞齊的救助及宣教工作。


(
)富創意:本教會有許多方面突破傳統、有創新的精神,成為先鋒者的角色。我們曾經把禮拜堂建在地下室;教會大樓屋頂建有溫水游泳池;廿幾年前就開始舉辦義賣園遊會;在成功國宅設立服務中心及推廣社區宣教工作;推動讀聖經寫作業;舉辦福音廣播人才訓練班;購買廣播電台時段及開播福音節目。社區兒童音樂比賽;社區義診;有最先進的事務機器,可以處理各項印刷品文宣;推動社區兒童日;社區婦女日;社區松年日;舉辦講台語比賽,唱詩歌比賽;舉行總動員佈道。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創意的計畫都圓滿成功,其實有許多沒有成功之例,但這些失敗,我們也能坦然接受。也因此累積許多寶貴經驗,更能有效服事上帝。


因為回顧過去及檢視現況而欣慰及感謝上帝的同時,也願提出幾點來互相勉勵:


1
、上帝交託多,上帝要求更多:路加12:48「上帝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付託誰,向誰的要求也大。」上帝既然給了我們為數眾多的會友,上帝既然給我許多寶貴的特質,上帝讓我們擁有更大的空間,上帝就會要求我們教會在量與質兩方面同時的增長。


2
、學習成為更能「實踐愛的誡命」的教會:教會擁有包容性是發展中基本的條件。如何塑造教會中會友與會友間有更和睦、更親蜜、更合乎主訓的關係。如何在我們現有的基礎上,更加努力深耕,以能成為「實踐愛的誡命」更有見證及吸引人的教會。這將是我們現階段最重要的努力功課。


3
、我們要同心努力來重建教會大樓:今年的定期會員和會決定重建教會大樓,我們要一起來努力。重建完成後,原有的600坪空間,會增加到1700坪的空間。除了出租及停車。我們可以擁有比現在更多1倍的空間來使用。實在感謝上帝。這對教會的發展提供非常好的條件,絕對有利於教會的增長。


4
、我們期待五年內成為「千人教會」:人數的增長不是健康教會的主要特質及徵象。但定下一個具體明確目標,可以鼓勵會友的努力及集結會友的意志。現在我們已有逾750名會友(含老少),當我們慶祝設教50週年的這段期間,深信更凝聚會友對信仰的認同及對教會的認同,也激發更強的團結力量。在五年內達到「千人教會」並非難事。           

願上帝帶領  也賜給我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