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偶爾會住雅恩家,早上吃完伯母做的營養美味早餐後,聰成長老都會在桌上放30元,我、弟弟和雅恩一人10元,說是要讓我們帶去主日學奉獻用的。
國小之前參加主日學的記憶其實非常模糊,當然也不明白什麼叫「奉獻」。
爸媽和奶奶是虔誠的佛教徒,逢年過節一定用心準備拜拜,我也幾乎每年都一起到廟裡參拜、求籤。

後來才意識到,我從小到大體驗的所有信仰生活都是別人的,是長輩請我這樣做,但我自己並沒有感動。
真正自己決定參加的「宗教活動」,是2013年的暑工隊,那年到阿里山上的樂野部落。原本單純抱著好玩的心情出發,回程卻讓我帶回了永生難忘的感動。
是什麼原因,能讓大家放下自己忙碌的生活,全心全意的為別人付出?
是什麼力量,能讓大家放棄自己的固執成見,單純交託,變成一個合一的團隊?
我才知道原來這個過程也是一種很棒的「奉獻」,真心想要開始認識這個凝聚大家的信仰。
2013年開始,陸續參加了許多大安教會的活動、聽了很多場講道、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一開始覺得大家都滿有恩典、好像有分享不完的生活見證,現在的我覺得信仰精神結合生活原來就是所有恩典的原因。

一旦我願意交託擺上、願意相信一切都是神的安排,那麼不論我的生活遇到什麼,我都能相信那就是最好的安排,我就會安心享受每一刻,因為對我來說一切都是最好的了。
2021年的今天我決定受洗。我期待能持續將信仰帶入我的生活中,我的原生家庭、我未來建立的新的家庭,都能以信仰為中心。

也期許自己不忘初心、永遠有認識神的熱情。